杨桃不吃杨桃肉

杨桃桃 一种同人女 外表人畜无害实则脑洞肮脏 杨桃桃几乎没有雷点 擅长写小破文 是一种经常咕咕文笔稀烂的生物

【铁虫】圣诞节

十年之后的圣诞节,铁回归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圣诞节快乐,钢铁侠,别来无恙啊。”

 

Tony在圣殿的木床上醒来,捂着晕晕的脑袋东张西望,最后把目光落到了不远处的Dr.Strange身上。男人的两鬓已经斑白,脸上也多出许多皱纹。“怎么回事?我记得前一秒我才打完响指。”

 

“已经过去十年了,Tony。”

 

“怎么会...”钢铁侠已经在世界上消失了十年了,Tony披着外套冲出大门,熟悉的纽约街道上一片繁荣。

 

这一刻,他想见他,他亲爱的男孩。

 

 

蜘蛛侠穿越在灯火通明的大楼之间,因为12月的寒风,Peter甚至给自己的头上再多待了一个针织帽,围巾遮住了半张脸,只露出两个眼睛。“May,我来见你了。”

 

在战衣下是一双早已经湿润的眼睛。

 

就算旁边没有其他人,Peter也不敢扯下面罩,怕May看到他泪流满面的样子会担心。

 

“圣诞节快乐,May。”

 

天上开始飘下白白的雪花,Peter无心欣赏美景,缓缓的走到了刻着Tony Stark的墓前,再来是久久的沉默。

 

记得十年前,那是他和他的先生在一起过的第一个圣诞节,也是最后一个。同样是下着小雪,两人穿着红色的情侣外套,手牵着手走在早已经被Tony包下的广场上。巨大的圣诞树上闪耀着五颜六色的光芒“Pete,圣诞节快乐。”

 

小胡子男人单膝跪地,不知道从哪里变出了戒指,深情的托起男孩稚嫩的手“Pete,愿意成为我的未婚夫吗?”

 

“我愿意。”

 

男孩的答案一直都是我愿意。

 

Peter轻轻按摩这十年一直戴在无名指上的钻戒“Mr.Stark,圣诞节快乐。”

 

十年。

 

是痛苦,悔恨,自责,是难过,悲伤,同时也是想念,成长,得到和失去。是16岁的男孩被岁月残忍的摧残,变成了面露疲惫的26岁模样。“我觉得我快要坚持不下去了,Tony。”

 

Peter不止一次拯救过世界,作为复仇者联盟的骨干,他总是一次又一次的逼迫自己。就算伤痕累累,疲惫不堪,男孩也从未停下脚步,他始终都在追逐那一道身影。

 

直到身份暴露,May的离开,Peter才发现自己真的已经一无所有了,蜘蛛侠真的已经一无所有了。为了不伤害到周围的人,Peter选择了断绝关系,Ned,MJ...他选择成为一个孤独的英雄。

 

“我会尽力救下所有人的,Tony,我会尽力做的跟你一样好的。”

 

像以前一样。

 

系统里传来警报,距离三条街外的爆炸事件。Peter望着不远处冒起的浓烟,叹口气,拍了拍积在肩上的雪,射出了蛛网“再见,Tony。”

 

Peter承认自己大意了,他并不知道这是邪恶六人组为他设下的圣诞陷阱。当Peter从30楼高空坠落的时候,他却没有想要挣扎而是闭上了眼睛。复仇者那有Wanda看着,Ned和MJ很安全,他终于可以放下一切,去见他的先生了。

 

失重感没有持续太久,Peter落到了一个怀里,熟悉的怀里。

 

“Hi,Mr.Parker。”

 

男孩一直相信,所有事情都会往好的方向发展,就算爱人离开他,亲人离开他,就算是没有朋友,就算是孤单一个人。他始终无比坚信,就算时光将他摧残,一次又一次打破他的幻想。

 

“只不过是慢一点,我终会与你相见。”Peter睁开眼,时隔十年他再一次看到了男人。“我终于见到你了,Mr.Stark。”

 

Tony降落到高楼的屋顶,还不舍得放下Peter。

 

“好了,我知道我已经死了。”Peter搂着Tony的脖子“或者就是我在做梦。”他敲了敲钢铁侠的脸,一只手还勾着Tony的脖子不放开。

 

面罩打开了,Peter开始意识到这不是梦,因为实在是太真实了。男人温柔的眼神,是星辰大海,是触手可及。“Tony?”Peter用颤抖的声音唤着男人的名字。“你真的是Tony吗?”

 

“是我,Kid。”

 

如果这是天堂,自己为什么不早点来,Peter想着,抚上男人的脸颊。他很确定这是他的爱人。

 

“发生了很多事情,Mr.Stark,还记得你给我的眼镜吗?它差点被神秘客抢走了,但是我又抢回来了。还有复仇者现在还在,但是...”抽泣的Peter已经无法继续说下去了,他该说什么,这到底是真实的还是虚假的,也许都无所谓了。

 

Tony脱下男孩的面罩,看到的还是当年那张面孔,只不过成熟了一点,黑眼圈浓重了一点。但红着眼趴在他怀里哭的男孩,感觉从未变过。“穷法师跟我说已经过了十年,可你怎么还是个小哭包呀?”

 

“呜呜呜呜,你怎么走了那么久啊!”Peter锤着钢铁战衣,硬生生锤了一个洞。

 

“嘿!这可是老古董了!”Tony把Peter放在了地上,走出了战甲,捧起软软的脸颊,帮Peter擦去泪水“我回来了,Kid。”

 

“哇呜呜呜呜。”

 

怎么哭得越来越凶了,Tony有些慌乱“Kid,Kid,Pete,天,我错了,我回来了,我在这,不哭了不哭了。”

 

“你怎么突然回来了,我都没有给你准备圣诞礼物。”

 

听到男孩哭泣的原因,男人哭笑不得的再一次拥抱他的爱人“Kid,你就是我最好的圣诞礼物。”

 

十年,很长,也很短,如同一眨眼。Peter无法去全部诉说他这十年经历了什么,有太多难受有太多心酸,那又如何,离别相聚,这世间所有的一切都是美好的。成为蜘蛛侠,遇到的每一个英雄都让他受益终生。遍体鳞伤的他却从未后悔过经历这一切。

 

“那么,Mr.Stark,我有想要的生日礼物。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一个吻。

 

带着少年的青涩,带着十年的思念,带着永不磨灭的爱。两人相拥着,感受彼此,好像从未分开过。

 

“我爱你,Mr.Stark。”

 

“我也是。”

 

他们还有很多个十年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圣诞节快乐,各位。

评论

热度(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